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国庆假期建设不停步 推动项目“加速跑”
2017年10月10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挖掘机挥动着长臂气势如虹,机器的轰鸣声如鼓乐齐鸣……今年国庆、中秋的8天长假期间,在我县各个建设工地、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放弃节日休息,奋战在项目建设的第一线,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衢宁铁路庆元段是我县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3.19亿元。国庆期间,衢宁铁路庆元段的项目建设者们放弃假日,坚守岗位,拼抢工期。

  10月4日正逢中秋佳节,在衢宁铁路庆元隧道的施工现场,工人们依旧在各自的作业面上紧张忙碌,各种挖掘机器伸长臂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从10月1日到8日的每一天,庆元隧道内外,混凝土浇灌车都在来往穿梭,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碰撞声,交织成一首激昂的交响曲……

  据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工程处有关负责人吴明茅介绍,9月,衢宁铁路庆元段完成投资4294万元,10月份工程投资计划4598万元。目前已开工隧道工程7座;桥梁工程8座,涵洞7座、车站站场2座(4段路基)、区间路基5段。

  “10月份是施工黄金期,利用晴好天气的有利条件抓紧施工,才能确保工程能如期完工。”县教育局项建办副主任吴立盛表示,今年9月进场施工的江滨小学扩建工程(二期)和地下空间开发工程,计划明年11月底完工,时间紧、任务重,一刻也不能耽搁。

  在江滨小学扩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为了赶进度,国庆假期工人们一直坚持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各种机械引擎轰鸣,挖掘机挥舞巨臂开挖土方,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干劲十足。

  据介绍,目前江滨小学扩建工程(二期)和地下空间开发工程处于地下室土方开挖和基坑围护桩施工阶段,预计11月将进入地下室主体工程施工,明年计划开始地面建筑施工。

  同心新村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和附属工程建设、香菇小镇三期的会客厅项目正在进行挖土和地下室构筑施工……国庆期间,不停工忙建设的工程项目不在少数,广大建设者们在节日中挥洒汗水,为庆元建设和发展默默付出。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