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全警动员维稳 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2017年10月09日 10: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 哲

  为营造安定祥和社会环境,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中秋佳节。自9月25日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奔赴不同领域突出重点,强化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隐患排查,严密防控各类安全风险的同时,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理念,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9月18日至30日,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邹海亮分别前往濛洲街道办事处、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以及重点单位、行业部门、隐患地段实地督导检查“双节”安保工作,慰问坚守一线执勤的民警、辅警和消防官兵,狠抓节日安保工作的检查落实,并进行实地“督战”。

  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面临巨大压力,交警大队我为做好疏堵保畅,加强指挥调度,加大警力路面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再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加强对“两危”车辆检查,严格管理超长、超重、超载车辆,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好浙闽省际边界“大门”的重要作用,全县公安机关各警种把安保责任落实到人、把问效问责抓严抓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司其职、严格问责”的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中,坚持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维稳、人人共保安全的生动局面。

  节日期间人流、物流剧增,各类治安、灾害、交通事故隐患增多,全县公安机关民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佳的状态,严密排查整治各类治安、消防、交通安全隐患,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以高度责任感和细致措施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