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捷报!签约率100%,旧城改造打赢"首位之战"
2017年10月03日 22: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吴彬林

  10月3日22时05分,随着老二中地块旧城改造最后一户征迁户在补偿协议上签字,标志着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三地块100%签约率提前一个月完成,旧城改造“首位之战”打出了漂亮的关键性一战!

  9月4日我县正式启动项目签约工作,旧城改造项目工作进入全新阶段;9月10日24时,旧城改造项目已签约158户,签约率达54.1%,一周时间签约任务完成过半;9月19日12时,已完成签约221户,完成率达75.7%,33家单位一把手领取42份交办单;9月21日三地块签约率均突破80%,标志着旧城改造项目补偿协议正式生效……

  在过去30天,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同志不分昼夜、忘我工作,尤其放弃双节休假和亲人团聚,奔赴在旧改一线,使我县的旧城改造工作势如破竹,捷报频传。

  去年5月,我县正式启动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三地块的旧城改造项目,“首位之战”拉开帷幕。

  为全速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补齐城区“短板”,加快推进“大花园”建设。2017年,县委、县政府将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三地块“旧城改造”项目确定为今年实施的“十件大事”之一,并定位为“首位之战”。

  三地块总用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共涉及被征迁户292户。今年8月,我县完成所有征迁户房屋评估结果公示,并启动了老二中公房拆除。

  根据全县签约期限公告,本次三地块签约期限为60日,具体的日期为2017年9月4日至11月2日,11月3日后开始房屋腾空,随后进行房屋拆除及施工建设。

  为了打赢“首位之战”房屋征收这关键性一战,我县全面推行“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始终坚持“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政策拆到底”,全程公平公正公开。

  在过去一个月里,广大征迁户积极支持与配合,工作人员实干苦干、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白加黑”、“5+2”,仅用了30天时间,便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三地块292户的签约工作,签约率达100%,创造了庆元旧城改造签约最快速度,充分彰显了“庆元铁军”精神。

  “关键性一战”的成功打赢,展现了庆元干部能吃苦、勇作为、敢担当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拆迁户顾大局、明事理、识大体的情怀,必将对示范带动我县其他地块的旧城改造,提升庆元城市品质、环境、形象,推动“美丽大花园”建设有着重大意义。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