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2017省全民健身文化浙南片区运动会在我县举行
2017年09月30日 08: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慧珍 毛慧玲

  9月29日上午,2017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浙南片区运动会在淤上乡举行。本次运动会吸引了来自温州、湖州、台州、衢州、丽水等地区的27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

  活动设置沙滩气排球、农田垂钓、沙滩接力等项目,充分体现体育、旅游、文化、休闲融于一体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最具有本土特色的项目农田垂钓,每位参赛选手身旁都摆放着渔具,专心投入到钓鱼比赛当中。来自遂昌的柳胜平是一名钓鱼爱好者,已有多年垂钓经验。他说,这次比赛趣味性强,社会参与度广,无需和其他竞技比赛一样需要专业训练,凭借自己的爱好就可以参加比赛,很有意义。

  垂钓区内人钓鱼游怡然自得,在沙滩接力赛场外观众的呐喊声也不绝于耳,他们激情澎湃的加油声将整个赛场渲染得无比热闹。

  “这次比赛我们取得了第四名,还比较满意。参加这次比赛感觉很荣幸。”来自温州桐浦代表队的张新威说,他们一行10名运动员来庆参加比赛收获颇多,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合作意识,也使成员之间关系更加紧密。他还感叹庆元真是一个人灵杰地灵的地方,山好水好空气好,以后有机会也会带家人来这边游玩。

  下午的沙滩气排球比赛,各代表队也展现出了高超的球技,跳跃扣球、举臂托球、鱼跃救球等精彩表现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我们三场都是以1分之差惜败对手,总之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就好。在这里我们还可以划划小船,玩玩沙滩越野车,也很开心。”来自温州曹村镇的周科横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主办,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宣传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重点围绕“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全民健身与省体育大会同行”等主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