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互联网+”智慧城市论坛举办
2017年09月29日 10: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梦飞

  9月28日下午,我县举办“互联网+”智慧城市论坛。参加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庆元分会场活动的160多位嘉宾及网联会成员参加论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灌红主持。

  论坛邀请阿里巴巴安全部总监胡冰作“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为主题的“互联网+”智慧城市演讲。据悉,胡冰为我县左溪镇人,曾是余杭公安局最年轻的科长,其个人微博名列全国政法公职人员微博影响力排行第19名。2014年到阿里巴巴担任安全部总监。

  “相信有一天大家都可以在家里卖香菇”“总有一天庆元可以卖空气”“过不了几年可以一路高速回家”,论坛上,胡冰引用其父亲的三句话,引入本次论坛的主题。他以智慧城市的大脑是什么、大数据如何使用、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思路等内容展开演讲。

  “互联网+”在改变生活。目前,我县“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从“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可以看到,以各项便民服务“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照快递送达”形成“零上门”机制。未来,庆元“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与组织、宣传、医疗健康、教育、警务、政务服务等的不断结合,智慧城市也就变得触手可及。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