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强化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红线
2017年09月28日 20: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红线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安全,9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城区重要区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节假日期间,各类场所人员都会增加不少,安全保障非常重要,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责任,强化检查,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措施做实做细,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邹海亮,副县长胡显平及县委办、县府办、安监局、交通局、旅委、消防大队、濛洲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

  在中意商务大酒店,蓝伶俐查看了酒店消防设施,详细询问酒店入住登记、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发现还存在安全意识不够强、安全制度措施不规范、消防安全有隐患等问题。

  蓝伶俐要求,酒店负责人要本着对酒店和顾客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手整改问题,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安监、消防部门要加强对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任何死角,督促整改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蓝伶俐又来到客运站的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大厅等场所,认真查看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安全检查记录、安检人员值守等情况。她叮嘱交通部门负责人要牢牢把握安全出行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强化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千方百计确保旅客安全。车站要加大对危险物品的检查力度,定期检查运营车辆车况,严防车况不达标、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现象,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国庆假期是旅游黄金周,旅游安全尤为重要。蓝伶俐深入县旅游集散中心,详细了解旅游安全保障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抓好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监督检查,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氛围,保证旅游安全,确保游客玩得放心、游得安心。

  当前,凯震大酒店项目已进入了室内装修阶段,即将投入运营。蓝伶俐来到项目现场,仔细查看施工进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希望施工单位切实增强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