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广播电视台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占用林地获批
2017年09月28日 09: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胡青素

  近日,林业窗口受理了广播电视台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占用林地申请,自受理日来,窗口主任及时组织人员分成2组对其进行现场查验和公示,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报审批,并获市林业局批准。为下一步我县乡镇(街道)无线数字化覆盖工作开启了绿灯。

  据悉,广播电视台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涉及全县17个乡镇(街道)(仅松源街道、屏都街道两个街道未涉及)17个村,其中涉及林地的有15个乡镇(街道)15个村,用地总面积0.1897公顷,使用林地面积0.1697公顷。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塔桅系统、天馈线系统、数字发射系统、节传系统、供配电系统、防雷系统、监测系统、新风空调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后每个基站发射两个频道共包含中央12套节目和省、市、县第一套节目,总计15套无线数字电视节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扩大我县乡(镇、街道)无线数字化覆盖范围,提高农村地区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水平,不断改善和提高广大农村群众收听收看中央广播电视节目的水平和质量,对于创新和完善城乡广播电视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引领现代文化传播、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