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菇乡梦 故乡情】“梦天木门”创始人余静渊始终心怀家乡建设
2017年09月28日 09: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余静渊,浙江丽水庆元人,梦天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是行业标准《木质门》(标准号:WB/T1024-2006)主要起草人,曾先后获评“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三十周年优秀企业家”、“第十三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中国木门行业十五年勋略奖”等荣誉称号。

  1989年,余静渊先生在浙江丽水庆元创立了一家名为梦天木门的企业。“梦天”作为中国木门行业的先行者,在企业成立初期没有先进的生产技术,面对重重困难,余静渊先生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钻研,带领所有管理人员生产出来的产品最终以良好的信誉和过硬的品质占领市场。

  经过28年的发展壮大,如今的梦天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型木质门生产制造企业,拥有庆元、嘉善两大生产基地,全国1400多家专卖店。

明确品牌定位 建设品牌高度

  2013年,余静渊先生联合特劳特提出“高档装修,用梦天木门”的品牌定位,同年年底央视招标,以1.47亿元取得央视黄金时段广告资源。业内一片惊呼,木门属于耐用品,消费者一辈子可能只买一次,此前从来没有企业这样做过。现在看,这是品牌在昭告天下,让消费者相信产品是真的好,得用实力证明给他们看。2015年,梦天签约天王刘德华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将高端品牌形象更加深入千家万户,让越来越多高端客户转向梦天。

机器换人加速产业优化升级

  余静渊先生说:“木门是件定制品,服务链很长,做好非常不容易,无论是在设计环节,还是上门测量、工厂制作、后期安装,都需要从业人员实实在在、一丝不苟,并且要不断加强学习,实现产业的优化升级,中国木门行业未来真正的发展出路在于尽快实现产业的升级改造。”梦天已经在开始着手这件事情,目前,梦天3号智能化生产车间已全面试运行。

  以用户数据来驱动设备、物流、安装以及售后服务。“你家里装修成什么样的风格?设计软件为你搭配或欧式、或中式或其他任何风格的木门,以及与此配套的墙布或乳胶漆墙,还有其他家具。然后变成订单,交由工厂生产,最终交付的除了家居产品,还有安装等服务。”余静渊先生认为,只有把C2M和M2C两者全部打穿,才称得上真正的工业4.0。

推动丽水经济发展 心怀家乡公益事业

  工业是三大产业的财富基础,丽水经济总量要上新台阶,就要坚定不渝地坚持抓好工业,余静渊先生通过自身“梦天”品牌的建设,不断推动丽水的经济发展。除此之外,他始终心怀公益事业,在教育方面,从2004年开始,每年捐助庆元中学20万元助学金,2013年起,该项资助的金额增至30万元,设立“梦天奖、助学金、状元奖、成功奖、希望奖”等项目,帮助那些成绩优异、家境困难的学生。

  在环境方面,为做好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梦天”在高产出的同时,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植树造林。2011年,“梦天”将1000棵红叶石楠、黄山栾木等彩化树苗栽在原铅锌矿60亩的山坡上。投入600万元进行技改,提高木材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实现环境保护与企业成长的同步发展。

  余静渊先生曾说过:“梦天是梦天人的梦天,更是庆元人民的梦天。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梦天都离不开庆元人民的呵护,我希望梦天能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地为庆元人民造福。我今天能为庆元公益事业尽一份力,是我的责任,也是对家乡的一种回报。”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