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城乡医保基金评估工作
2017年09月27日 09: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秀华

  为强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状况和绩效情况监测,增强政策制定、经办管理和基金监督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更好地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近日,县人力社保局成立了城乡医保评估小组,对城乡医保基金开展自查评估。

  评估小组从基金运行状况、基金风险管控状况、基金违法违规情况、基金绩效状况四方面入手,对照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管理与监督五个指标体系,逐一进行核实、评估,并对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状况作出客观评价。

  此次评估主要是查找自身问题和短板,并提出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基金监督、提升业务水平的措施方法,为医保基金安全建立更强大的护盾,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