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2017年农村无房户、危房户建房用地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2017年09月26日 09: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周西成

  日前,2017年我县农村无房户、危房户建房用地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为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农村无房户、危房户建房用地需求,我县结合“大搬快治”工作,采取生态搬迁、集中供地的方式,将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农村无房户、危房户村民集中安置到同心、横山等安置小区;实行计划指标专项专用原则,优先保障无房户、危房户农民建房用地需要;同时,不断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农村无房户、危房户建房用地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此外,还不断创新“互联网+”模式,及时将农村无房户、危房户建房用地审批情况录入浙江省建设用地供应动态监管系统,让数据更新“零延时”。

  截止9月中旬,我县已完成860户,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101%。共涉及用地面积81.68亩,其中农民专项计划指标11.28亩,切块计划指标4.80亩,存量建设用地65.60亩。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