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2017年国庆、中秋节长假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2017年09月25日 16: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共8天假期。届时我县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为此,庆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将我县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易拥堵点和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一、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1、S229省道路61Km--66Km(新窑蜈蚣岭至建山路段),该路段弯道、隧道多、临水高落差,事故多发。请减速慢行、勿超车。

  2、S329省道路0Km--11Km(菊水至县城路段),该路段村庄、叉路口多、车流量大,事故多发。请控制车速、遇路口时注意观望,注意避让非机动车与行人。

  3、329省道杉树弯至荷地路段、溪杉线贤良村至杉树弯路段、百山祖至黄皮村路段、兰荒线22km至28Km路段、巾子峰景区路段。上述路段路窄弯多、临崖高落差,请减速慢行、勿弯道超车。

  4、庆元大道路况好,但属于机非混合交通,且沿途村庄多、开口多。请注意观察,控制车速。

  5、事故多发路段:城区主干道、庆元大道、同德新村路段、;菊水至庆元县城路段。

  二、易拥堵点段和施工路段:

  1、县城石龙街、松源街、后田街、江滨路、西大桥路口、新华书店十字口、老百姓大药房路口、公路段路口、新建路加油站路段。建议城内出行人员,尽量减少车辆驾驶,选择轻便交通工具、乘座公交车辆或步行等出行方式。

  2、施工路段:S329省道菊寿线K15+150~K16+450(西演渡假山庄路段);S329省道过境公路路段。

  三、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发前要对车况进行检查,重点对车辆操控系统、刹车系统、轮胎、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要确保车辆状况良好的前提下才上路行驶

  2、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

  3、国庆、中秋期间属交通事故高发期,望广大市民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遇阴雨天气,过漫水路面时,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

  4、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特此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6、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景区停车请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安排。

  7、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要慌张。尽快报110、120及保险公司,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身后50米以外摆放危险警告牌。未发生人员伤亡、事实清楚、没有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拍照取证后,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停放,自行协商解决。

  8、交警提醒: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亲朋欢聚,举家团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庆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7年9月25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