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菇城13个村入围 省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录
2017年09月25日 10:25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范修瑞
原标题:菇城13个村入围 省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录

  为做好中国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近日,省住建厅拟将634个村落列入省级第一批传统村落,庆元县13个村入选,分别是百山祖镇黄水村、桥陌村、龙岩村、三堆村,贤良镇新村村、黄坛村,张村乡岙头村,江根乡坝头村、箬坑村,龙溪乡转水村、鱼川村、冯家山村和岙里村。

  中国传统村落原名为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本次评选从村庄的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历史沿革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入选的村域都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

  下一步,庆元县将结合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历史文化村落”建设等,协调推进传统村落规划编制、村庄设计和农房设计工作,严格按照传统村落的保护措施对庆元县传统村落进行相应保护。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