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多核驱动” 助庆元铅笔走出国门
2017年09月25日 10:23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明标
原标题:“多核驱动” 助庆元铅笔走出国门

  日前,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专门适应国外市场的需要而设计生产的首批144万支套膜芯笔已经发往巴西市场,其他批次的订单也在紧张生产中。

  近年来,久灵笔刷通过引进高端技术人才,采用国际技术标准,购买先进设备,使生产工艺和能力迅速提升,各方竞争力得到了提升,在业内占据发展优势。近两年,久灵笔刷出口额实现年均30%的增长,今年出口的增幅预计将创下新高,突破六百万美元。

  目前,庆元县共有铅笔生产及配套企业38家,拥有省级品牌2个、市级品牌8个。统计显示,2016年,庆元县铅笔总产量达50亿支,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29%;外贸出口总额2亿元,同比增长20.8%,占全国出口量的20%。今年1-7月实现外贸出口1.54亿元,同比增长32.2%,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庆元县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通过加强品牌带动、出口示范、质量监管等举措,积极打响铅笔区域性品牌,有效提升出口铅笔质量,实现了“政府、质检、协会、企业”多方合作的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形成了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

  当前,庆元县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就铅笔而言,就是扶持和培育铅笔制造业品牌化发展,建设“世界铅笔研发生产基地”。

  今年年初,首个“国字号”出口铅笔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庆元县,这无疑给庆元铅笔行业的影响力带来前所未有的提升,同时也力助庆元铅笔走出国门,占据有利竞争力。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