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百名青年赴井冈山进行党性锻炼
2017年09月25日 10:19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范正民 邝光春 刘毅
原标题:庆元百名青年赴井冈山进行党性锻炼

  9月14日上午,当互动教学老师深情地朗诵红军老战士曾志的遗嘱《生命熄灭的交代》时,学员们被曾志一心为公、无私无畏的精神所感动,不禁潸然泪下……

  这一幕,是庆元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为进一步加深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实践以及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培养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骨干力量,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县第十一期中青班党性锻炼”培训班上学员们的真情流露。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展开艰苦斗争,并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

  巍巍五百里井冈山,有100多处革命旧址遗迹散落其间,是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每一处都是一部活教材。这几天,庆元县第十一期中青班100多名学员先后听取了《井冈山革命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讲座以及观看了党性教育纪录片《永恒的信念》等。

  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旧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以及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等。此外,学员们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小井红军烈士墓,敬献小白花,吊唁革命先烈。通过现场听讲、体验等,学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奋斗历史,也进一步激励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一堂互动教学课就是一场精神洗礼。王佐、袁文才、曾志等井冈山红军的后代,还为学员们现场讲述了斗争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他们的讲述感情真挚、语言朴实,令学员们感动。

  “这些革命英雄故事使大家的心灵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震撼。”来自县科协的学员叶丽娟说,培训期间她不知流了多少泪,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今后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