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城管亲和、城市美好”主题活动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2017年09月22日 09: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慧楚 余翔

  9月2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管亲和、城市美好”主题活动,并组织4名商户参与本期文明劝导活动。

  “自己跟随城管大队执法人员上街劝导才知道,占道经营确实影响市容环境,早市的很多流动摊还影响交通安全,以后我一定不再把商品摆到人行道上销售。”参加完文明劝导服务后的吴女士感慨道。

  此前,吴女士因为在城市管理严管示范街的人行道上占道摆放商品买卖,由于执法队员多次劝导无果,她的占道商品被依法暂扣。为提高其对占道经营所造成的不良影响的认识,执法局请她参与市容文明劝导,以“文明劝导”代替传统的罚款。

  “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一直是我县市容管理的两大顽疾,虽然日常劝导和处罚仍在进行,可是效果不佳,整治后极易反弹。”濛洲中队执法队员余翔介绍,为了从根本上赢得市民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效化解城市管理与商贩之间的矛盾。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管亲和、城市美好”主题活动,转变原有的单一罚款处罚方式。

  据悉,“城管亲和、城市美好”主题活动以深度教育为主,对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商家实施以“市容文明劝导服务”替代处罚的新举措,让摊主跟随执法人员深入一线执法,共同整治店外经营,疏导流动摊点,感同身受下激发市民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让“被管理者”在身份转换的“体验”中理解城市市容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累计组织80余人次参与活动。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广此项管理措施,与市民共建美好城市环境。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