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江两岸悠游浙里 "山海水城 古韵椒江"采访活动启动
2017年09月21日 17:57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
原标题:一江两岸悠游浙里 "山海水城 古韵椒江"采访活动启动

  “烹制小黄鱼,以文火清蒸最能体现其无上美味”,台州市椒江区推出的宣传片《东海之门》中着重介绍了本地特产----大陈黄鱼。老子言,治大国如烹小鲜。一只小小黄鱼所代表的禅意和智慧,在几秒钟的片段中难得窥探一二,但观众的好奇心总算是得到了调动。

  以母亲河椒江的景色作为收尾镜头,宣传片《东海之门》为9月20日的浙江在线支站会议暨“山海水城古韵椒江”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椒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章伟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椒江区的文化底蕴才是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所在,是吸引力和感召力之源。

  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辅以现代化的设施,才能让椒江文化在新的时代重获新生,“一江两岸”设计规划正是台州市椒江区为成为一个宜居的生态城市所做出的努力。为此,椒江区将挖掘章安古街、葭沚老街、海门卫城等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梳理历史建筑风貌,打通民生痛点,形成“一带一轴,双环六城”的空间格局。

  “一江两岸”早已开始从“规划”走向实施。目前,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落户江岸尚城,将于2019年9月开始招生;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技术协作单位椒江区妇保院的建设也正在平稳进行。章伟勤部长对椒江区的未来充满信心,她认为应当以城市转型带动发展转型,以“一江两岸一岛四片区”为主线,凝聚椒江力量,重整椒江山河,再现椒江繁荣,大步迈进滨江时代,倾力打造台州新府城。

  此次,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椒江区委宣传部发起“山海水城古韵椒江”采访活动,邀请全省各地近百位媒体大咖,在接下来的两天的时间里实地走访椒江两岸山海水城,感受江岸尚城的现代生活气息、体验葭沚水城的老街古韵文化、参观海门卫城的海防特色文化、品味章安古郡的海疆都会遗韵。

  值得一提的是,更有数名摄影达人加了采访队伍,他们想寻找独特的角度,拍出这座城市的与众不同。

  捕捉一个城市的美有很多种方式,游客用脚步丈量文化,老人用故事描述历史,孩童用眼光捕捉风景。这次采风活动,浙江在线开设“一江两岸”专题,选择用最简单文字和最直观的图片,与你同行,还原“一江”的灵动,讲述椒江“两岸”的古朴与现代如何结合。

  想了解从别人的角度看到的椒江和浙里风景,关注浙江在线“一江两岸”专题,和椒江文化不期而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