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波音项目建设取得关键进展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获国务院批复
2017年09月20日 11:59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吴尧泽
原标题:波音项目建设取得关键进展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获国务院批复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林上军通讯员吴尧泽)作为波音项目落地舟山的必要条件,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区块三(下称空港分区)设立申报于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

  空港分区位于舟山朱家尖普陀山机场南侧,规划面积0.85平方公里,主要功能定位是以干线飞机、支线飞机及通用飞机生产制造等保税加工功能为核心,以航空零部件保税物流和航空保税物流功能为支撑,做强航空检测、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研发、融资租赁、保税商品展示等保税服务功能。

  波音737系列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是美国波音公司首个海外工厂项目。自去年10月28日省政府与波音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该中心项目落户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之后,舟山港综保区管委会迅速启动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申报、规划编制以及建设协调工作。

  同年12月,省政府向国务院提交《关于要求置换设立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空港分区的请示》。申报过程中,在各级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舟山港综保区管委会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国家及省级对口部门,密切跟踪申报工作进展,及时解决部委提出问题,确保了申报工作的顺利推进。

  “空港分区是继本岛分区、衢山分区之后综保区对外开放区域的进一步扩大、配套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完善。”空港分区筹建办负责人崔义玲认为,它的设立,必将加快波音项目建设进度,带动舟山航空产业发展,并推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相关产业集聚。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