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走进旧改 保障旧改 支持旧改 打好旧城改造攻坚战
2017年09月19日 15: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胡献如在调研旧城改造工作时强调

  走进旧改 保障旧改 支持旧改 打好旧城改造攻坚战

  9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领公安、检察、法院、财政、执法、市监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旧城改造指挥部,调研旧城改造工作。他指出,要围绕“走进旧改,保障旧改,支持旧改”为主题,以“一个月完成签约”为攻坚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旧城改造攻坚战。

  县领导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卢岳平、叶仪俊参加会议。

  在工作汇报会上,章作飞代表指挥部汇报了当前旧城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各征迁组负责人就下步推进旧城改造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胡献如认真听取不时点评,并重点围绕交办任务现场办公,抓好工作的部署落实。

  据了解,今年旧城改造的目标任务是要完成老二中、仑三路、菇城宾馆等区块签约、腾空和建筑物拆除工作。9月4日启动三个区块的征迁签约以来,截止9月18日,已完成签约221户,完成任务数的75.7%。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对大家前一阶段辛勤付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广大征迁户的支持配合,指挥部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县旧城改造工作体现出“干部勇猛、上下齐心、部门给力、指挥得力”的特点,工作进展较快,成效达到预期。

  就下步的工作推进,他强调,目标明确要到位,通过围绕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动员干部力量,确保工作按时完成。压力传导要到位,落实任务交办制度,责任部门一把手要“挂帅”出征,严守政策底线,实现征迁依法有序推进。责任落实要到位,工作交办实行“一户一专办”,交办单位作为任务的主办方,要全程参与,压实责任,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思路,确保完成领办任务。

  胡献如强调,机制建立要到位,要通过启动监督约谈机制,实行“每日分析”会等工作常态,深入研究困难,力争早日攻克难点。统筹安排要到位,加快推进三个区块的腾空工作,尽早启动老二中区块和菇城宾馆区块规划设计,菇城宾馆区块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抓紧谋划新区块的旧改工作。后勤保障要到位,做好车辆,人力、财政等要素保障,确保为旧城改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舆论引导要到位,通过加强新闻宣传,做深做透群众思想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舆论氛围,让群众主动支持和配合旧城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生活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