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抓落地、破难题、强保障 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2017年09月14日 21: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时强调

抓落地、破难题、强保障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9月14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我县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她强调,当前已进入三季度末的关键节点,项目建设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任务,克服一切困难,深谋早谋项目,狠抓落地、破解难题、强化保障,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领导李见阳、黄立飞、胡显平及有关部门、三个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蓝伶俐一行先后到兰溪桥水库旅游度假区、山海协作创业园、避暑乐氧小镇"生态古民居"项目、后田大桥东侧地块、小济洋、元帅公庙、南门洋、黄麻淤、五都禾木氧吧小镇、赤坑洋火车站、屏都综合新区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区块,详细了解各个项目进展及规划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2017—2018年重大项目实施及空间开发工作座谈会上,发改局、国土局分别汇报了今年和明年重大项目安排、全县用地空间保障情况,相关部门汇报本单位重大项目谋划及实施情况,三个街道汇报项目政策处理保障情况。参会人员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对策。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当前项目推进和扩大有效投资的总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项目建设还存在开工率较低、进度较慢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加快进度,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今年和明年的项目要同步考虑、提前谋划,深入思考,谋深谋透,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前期一批、建设一批、完成一批”的项目推进体系,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蓝伶俐要求,要抓落地、促开工。狠抓项目推进,加快政策处理、项目前期,优化审批服务,开展集中开工活动,明确职责,盯牢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项目及早落地。要抓储备、深谋划。把生态旅游这个最绿产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深入谋划旅游项目,早谋项目,谋大项目,集约利用土地,推进多规合一,做好招商引资。要抓破解、强保障。查找项目短板,破解推进难题,突破项目瓶颈,强化资源整合,加强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蓝伶俐强调,要抓党建、加速度。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项目一线,靠前协调、靠前指挥,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解决问题,把好项目进度关、质量关和安全关。要抓实干、严督查。进一步完善“红黄榜”等排名评比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加强项目跟踪督查,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