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三品”认证促庆元农产品成“抢手货”
2017年09月14日 15:0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吴怡庆 李嫣
原标题:“三品”认证促庆元农产品成“抢手货”

  “目前公司种植的第一批10余亩四季豆销售一空,第二批四季豆的订单也已排满。”日前,浙江之豇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青山告诉记者,合作社的四季豆畅销一空,不仅得益于产品的质量,更得益于“绿色食品”质量认证为主的“三品”认证。

  今年初,之豇绿色农业公司种植的四季豆取得“绿色食品”认证,不仅提高了产品价值,最高批发价也卖到每斤3.5元,亩产近万元。吴青山说,公司成立之初,高山蔬菜便以绿色生产为发展目标,目前公司蔬菜生产基地面积达280余亩。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之豇绿色农业种植的玉米、长豇豆、西红柿先后申报并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而‘天赐208’西瓜也在申报当中。”

  近年来,庆元围绕绿色农业发展目标,把发展“三品”认证,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作为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在有力促进全县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庆元也培育了一大批优势特色农产品。

  在庆元县绿尔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包装香菇粉、黑木耳干品等产品,赶制外贸订单。“香菇粉、黑木耳干品是公司主打产品之一,自从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后,食用菌更是具有了国际市场竞争力,销路进一步拓宽。”该公司销售经理吴俊介绍说,目前该公司食用菌产品,打着庆元有机食品的认证标签,大量出口日本、美国、韩国、德国和南非等国家和地区。

  “‘三品’创建,在提高农业产业发展水平的同时,也推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向纵深发展。”庆元县农业局科教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县“三品”认证工作又新增认证7个,其中有机食品2个、绿色食品认证4个、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个,新增“三品”认证面积251亩。截至目前,庆元县在有效期内共获得农业“三品”认证产品122个,“三品”基地面积达7.42万亩。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