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突出监管重点 狠抓工作落实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17年09月14日 21: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强调

突出监管重点 狠抓工作落实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9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导向意识,通过抓重点领域、抓关键点位、抓薄弱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县长王绍金陪同。

 

  胡献如先后来到兰溪桥水电站、松源溪综合环境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浙江金祥有限公司来料加工点,实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在兰溪桥水电站,胡献如深入发电机房和水库大坝,详细询问和了解该电站的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他叮嘱负责人,要以安全为前提,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切实把安全意识贯穿到每名职工、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之中。

  在浙江金祥有限公司来料加工点,胡献如分别到企业仓库、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员工消防器材现场操作、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库房仓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指出,我县来料加工企业普遍存在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易燃物多、用电不规范、安全通道占用等隐患,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综合督查,抓重点、抓关键、抓整改,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在听取水利、安监、濛洲街道、松源街道等部门、街道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胡献如指出,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抓实安全生产措施,对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平安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当前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监管部署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合力没能充分发挥等共性问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导向意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力保障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就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胡献如强调,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抓重点领域、抓关键点位、抓薄弱环节,近期要以列出十项安全重点点位和整改要求、办理十件安全生产案件、补齐十个安全管理方面的短板,通报十起安全生产典型案例等四方面“十项”工作发力,通过重拳整治,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