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男子拒不配合安检 扰乱法院工作秩序被拘留
2017年09月14日 10:0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黎美 倪珊珊

  日前,县法院发生一起扰乱单位秩序的事件,涉事男子杨某已被拘留。

  “他不配合工作,执意要将违禁物品带入法院,还出手打了工作人员。”县法院工作人员说,9月6日下午3时,杨某前往法院办事,在大门安检口,工作人员小吴(女)对杨某进行人身检查,发现杨某裤子和衬衫口袋都有打火机,根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第七条关于违禁物品的规定,小吴要求杨某将打火机暂时寄放在安检篮里,等办完事离开法院时再拿走。

  但杨某却执意不肯配合,直接走下安检台就要往法院内部闯。小吴见状马上上前阻止,不料杨某情绪激动,破口谩骂,还伸手打了小吴一记耳光。在场的两名男安检员当即将杨某制服。

  随后,杨某被公安民警带回,在这起事件中,杨某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攻击司法人员人身,扰乱法院正常办公秩序,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县公安局根据其情节作出行政拘留8天的行政处罚决定。

  工作人员提醒,干扰阻碍司法工作,威胁、报复陷害、侮辱诽谤、暴力伤害司法人员及其近亲属的行为,将依法受到严惩。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