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拉高标杆 补齐短板 全力打造一流小镇
2017年09月13日 21: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香菇小镇建设时强调

拉高标杆 补齐短板 全力打造一流小镇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香菇小镇区块,就香菇小镇建设开展调研。她强调,香菇小镇既是一个投资平台、创业平台,更是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工旅融合、产城融合的项目载体,各有关部门要把建好香菇小镇作为分内之事,齐心协力,拉高标杆,以打造一流、争做示范为目标,深入谋划,补齐短板,努力打造全国有名气、全世界有影响力的香菇小镇。

  县领导柳昌发、卢岳平及县委办、组织部、发改局、经商局、国土局、住建局、征收办、食用菌管理局、文广新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和松源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一行先后到五都铺、五都老乡政府区块,实地查看有关香菇小镇的规划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当前香菇小镇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松源街道汇报了“三点一线”环境整治及征迁工作情况,有关部门就香菇小镇的规划建设谈思路、提建议。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香菇小镇的特色优势非常明显,既有产业和市场基础,还有深厚的香菇文化可深入挖掘,但在建设过程中也存在民间投资占比小、项目谋划不够深、文化特色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接下来,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以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为目标,以做龙头、做示范为标准,拉高标杆,自我加压,进一步理顺小镇建设的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任务单,细化分解任务,指挥部要统抓总管,领衔负责,发改局要积极协调,强化配合,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序推进香菇小镇建设,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蓝伶俐强调,要正视香菇小镇建设存在的短板,努力补齐短板。围绕民间投资占比小问题,加强招商引资,谋划更多、更好的投资项目,加大民间投资力度,把香菇小镇打造成招商平台。围绕文化特色不明显问题,深挖香菇文化内涵,加强文化创意策划和文创产品设计,做好文化植入,优化文化软环境,打造有品位的香菇小镇。围绕周边环境提升问题,加强“三点一线”环境整治,美化优化环境,切实提升小镇形象。围绕巩固提升香菇产业优势问题,鼓励多走出去学,开阔视野,取长补短,大力发展菌菇交易会展经济,积极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推动庆元香菇走向世界,打造全国有名气、全世界有影响力的香菇小镇。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