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连续四年蝉联 “全国电商百佳县”
2017年09月13日 10:03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明标 胡来周
原标题:庆元连续四年蝉联 “全国电商百佳县”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庆元县榜上有名,再次入围“全国电商百佳县”,位列全国第55位。自2014年以来,阿里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电商百佳县”排行榜,庆元县也连续四年蝉联“全国电商百佳县”。

  从数据分析来看,2016年“电商百佳县”广泛分布在十六个省区,其中浙江45个、丽水市7个入围,其中,义乌名列第一,连续四年蝉联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发布“全国电商百佳县”以来,庆元县从2013年度至2016年度连续四年跻身“百家县”,排名分别是67、55、61、55位。

  2016年庆元县网络零售总额为22.48亿元,2015年网络零售总额为14.7亿元,同比增长52.93%,“全国电商百佳县”从2015年的61位,上升到55位。今年1-7月网络零售15.53亿,同比增长62.11 %,全市排名第三。

  近年来,庆元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通过引导电商人才回乡创业等工作举措,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推动了县域主导产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动能。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