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县“大搬快治”有序推进
2017年09月13日 10:01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王伊芳
原标题:庆元县“大搬快治”有序推进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钥匙,在同心新村安新家。感谢政府开展的‘大搬快治’除险安居行动,帮助我们离开危险的居住环境。”说起庆元县里的搬迁行动,同心新村安置户叶德军笑得合不拢嘴。

  长期以来,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都是一件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地质灾害隐患影响着灾害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了让百姓睡得安心、住得舒心,今年我市启动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任务最重的庆元县已完成了计划一半的安置搬迁任务。

  据了解,庆元县是浙江省地质灾害最严重、受威胁人口最多的县(市、区)之一,近年来先后建设了同德、同济、同心等安置小区,规模数量皆是全省前列。今年根据省市“大搬快治”三年行动计划,庆元县需安置搬迁8765人,占全省总任务的12%,全市的37%。庆元县将之列入了今年十件大事之一,竭尽全力推进“大搬快治”三年行动计划。截至7月底,庆元县已经完成安置搬迁850户3700多人。

  “下半年,庆元县用于搬迁安置的房源约有1100套,可安置3500人左右,12月底前都可以安置到位。另外还采取了货币安置和自建房安置形式,有望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庆元县安置办主任胡顺山讲起下阶段的打算信心十足。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