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全县土地流转 实现“荒地生金”
2017年09月13日 09:5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丽珍 吴家真
原标题:全县土地流转 实现“荒地生金”

  “这里以前80%、90%都是荒地,通过土地流转之后,大家都获益不少。”日前,在庆元县黄田镇双坞村的光泽家庭农场里,水稻长势良好,泥鳅、鸭子等自由嬉戏,看着眼前的美好景象,负责人蔡光泽脸上挂满喜悦的笑容。

  土地流转变荒地为“宝地”,给蔡光泽和村民都带来很大收益。目前,光泽家庭农场共流转了姚村村、双井村和双坞村三个村的土地面积400余亩,其中今年新增流转面积70多亩。

  在促农增收的同时,土地流转还为村子的发展提供了助力。近年来,双坞村计划发展“全域旅游村”。对此,蔡光泽打算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助力村子的旅游发展。

  光泽家庭农场只是庆元县土地流转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庆元县新增家庭承包耕地流转面积987亩,累计流转总面积71806亩。庆元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368家,其中:国家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省级以上17家,市级以上22家;家庭农场478家,其中示范家庭农场120家。

  据了解,近年来,庆元县积极鼓励和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不断加强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服务和指导工作,认真落实县政府土地流转扶持政策,实现了农业劳动力的转移,大大激发了农民土地规模经营的积极性。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