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县领导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
2017年09月13日 10:01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胡松 吴明标 毛慧玲
原标题:庆元县领导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蓝伶俐、胡献如等庆元县领导分组到庆元县中小学校进行走访慰问,看望一线的教师们,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9月5日上午,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庆元中学,参观了庆中校园环境、生涯楼,详细了解学校文化建设、教师和学生生涯规划等情况,并到高二段教师办公室,亲切看望一线教师,详细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庆元中学的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人才引留、交流平台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教育、组织、人事、发改、财政等部门针对问题,一起探讨解决对策。

  会上,蓝伶俐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说,近六年来,庆中高考成绩连续取得佳绩,这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庆中再接再厉,狠下决心、上下齐心,继续为庆元教育事业发奋努力,不断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努力取得新的更好业绩、实现新的更大飞跃。

  蓝伶俐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广大教师要发扬苦干、苦教、苦学的“三苦”精神,比学赶超。要提供更多合作交流、学习的平台,要提高教师待遇,为教师提供更好服务。

  蓝伶俐要求,要形成合力,排除一切干扰,干好教育事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标准,把服务教育作为最大的改革内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月5日下午,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到庆元县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庆元县广大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胡献如详细询问学校的教学、师资、硬件配套等情况,并对广大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庆元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交流会上,胡献如和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实验小学的情况介绍,并就教师们提出的职称聘任指标、教师待遇、学生出行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研究落实。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