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市监局检查庆中食堂食品安全
2017年09月12日 15: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毛慧玲 张慧珍

  为深化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体系建设,9月12日,县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当天,检查组组织教育部门和学生家长代表,对庆元中学展开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餐饮用具保洁消毒、食品留样及操作流程标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与验收、登记台账是否符合要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等情况。检查组还深入厨房操作间、库房储存室、学生食堂供应厅等地实地检查了食品卫生安全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学生家长表示,庆元中学的食堂分工细致,洗菜池、烹饪间、面食间等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对孩子在学校就餐感到放心。

  据了解,本次检查是开展食品安全四个“你我”活动中的“我执法,你参与”和“你点题,我检测”活动。同时也是开展“小手拉大手”创食品安全县暨“平安护航十九大”百日食安系列行动之一。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