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庆元“百团大战”推进重点项目
2017年09月11日 11:37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原标题:庆元“百团大战”推进重点项目

  庆元被誉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如何把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并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上?今年3月起,庆元县实施“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组建106个“兵团”,推进106个重点项目,打响“平安建设巩固战、项目建设攻坚战、综合环境提升战、民生改善持久战、蓝天碧水保卫战”五大战役。至8月底,已有36个项目全面完成,41个项目完成任务进度超七成,29个项目完成任务进度过半。

  每个项目由副县级以上领导“挂帅”,做到“一个战役、一个支部、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县委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下设作战室、督战室、评战室,项目由谁负责,具体推进到什么程度,还有哪些需要“最后决战”,整个形势一目了然。

  “百团大战”的目标就是攻坚克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就是其中一个攻坚项目,牵扯到方方面面,推进较难,但在“百团大战”的攻势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到8月底,全县95个整治项目,已有89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93.7%。

  “百团大战”推行“对标大比拼”工作机制,即不定期围绕一个主题,抽出十几个项目进行擂台比拼,现场打分,总指挥点评,媒体发布“红黄绿”评价榜,接受老百姓监督。

  项目的顺利推进,换来全新的发展格局。目前,庆元新建“丽水山耕”合作基地120个,整治完成“低小散”企业39家,建设省市级农家乐特色村10个、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35个,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817项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