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长深高速庆元方向黄潭隧道内一货车起火 隧道内数十万路产被毁
2017年09月08日 09:1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赖伟 王振江

  9月7日上午11时36分,G25长深高速庆元方向黄潭隧道内一辆小型普通货车起火,车辆当场烧毁,车上运输的19辆两轮电瓶车也全部烧成废铁,直接经济损失十几万。令驾驶员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他的一个疏忽,他可能将面临额外的数十万赔偿。

  9月7日上午,驾驶员楼某从缙云运送19辆电瓶车前往庆元,快到G25长深高速黄潭隧道附近时,一辆小车在他后面使劲按喇叭,楼某没太在意,通过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继续往前开去。

  十几秒钟后,车子驶入黄潭隧道内,楼某突然发现自己的车上冒着火光,他当即将车子停下,报了警,并试图用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火势蔓延太快,无法控制。

  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民警和施救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消防水枪进行灭火,随后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将大火扑灭,但车辆和货物全部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高速龙庆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事后对隧道内的路产损失进行了初步统计:隧道内的电缆、灯光、隧道壁等设施烧的比较严重,损失数十万。

  听到要自己可能面临数十万的路产赔偿款时,楼某懊悔不已。如果当时他能够留意一下后方车辆所发出的信号,将车子停在隧道外面的应急车道上,完全可以避免隧道内路产的损坏。

  目前车辆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确保安全上路。同时,行车途中,也要随时注意了解自己车况及路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