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加快攻坚 加压奋进 把“大搬快治”落到实处
2017年09月06日 10: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大搬快治”工作时强调

  加快攻坚 加压奋进 把“大搬快治”落到实处

  9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调研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她强调,“大搬快治”是当前一项压倒性的政治任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咬紧牙关,加快攻坚,真正把“大搬快治”工作挑在肩上、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副县长黄立飞及县委办、县府办、财政局、农办、国土局、住建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先后来到濛洲街道星源村、淤上乡塘根村和蒲潭安置小区二期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人员撤离、房屋拆除以及安置小区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大搬快治”办汇报了全县“大搬快治”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推进措施,濛洲街道、淤上乡、黄田镇、安南乡、隆宫乡负责人就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综合治理、人员撤离、房屋拆除、集中安置等工作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大搬快治”工作关乎百姓安危,是一件刻不容缓的民生大事。前阶段,国土局、“大搬快治”办、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为推进“大搬快治”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面临的压力大、任务重。接下来要咬紧牙关,加快攻坚,快速推进“大搬快治”,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蓝伶俐要求,要强担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大搬快治”工作挑在肩上、落到实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抓,不当“二传手”,国土部门要做好工作指导、抓好督促落实。要加速度。围绕撤离率、签约率、腾空率、拆除率、息访率、入住率评价指标,加快“搬、拆、建、治”进度,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实效。要零容忍。强化监督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倒逼工作落实、加压奋进。

  蓝伶俐强调,要破难题。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共性、个性问题,分类研究,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敢于挑重担,善于解难题,不断提升破难攻坚的能力水平。要重长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最高要求,善作善成,不留遗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对隐患点的实时监测,加强对安置小区管理机制的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社区配套服务、公共设施功能,真正让群众搬得出、安得下、富得起。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