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看望慰问庆中教师
2017年09月05日 14: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记者 毛慧玲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和副县长彭敏来到庆元中学,参观了庆中校园环境、生涯楼,详细了解学校文化建设、教师和学生生涯规划等情况,并到高二段教师办公室,亲切看望一线教师,详细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庆元中学的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人才引留、交流平台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教育、组织、人事、发改、财政等部门针对问题,一起探讨解决对策。

  会上,蓝伶俐为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说,近六年来,庆中高考成绩连续取得佳绩,这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庆中再接再厉,狠下决心、上下齐心,继续为庆元教育事业发奋努力,不断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努力取得新的更好业绩、实现新的更大飞跃。

  蓝伶俐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广大教师要发扬苦干、苦教、苦学的“三苦”精神,心中装满教育,热爱教育事业,咬紧牙关,吃苦耐劳,增强自信,比学赶超。要提供更多合作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教师“走出去”开拓视野。要提高教师待遇,完善奖励机制,给予教师更多关怀和尊重,为教师提供更好服务。

  蓝伶俐要求,要形成合力,排除一切干扰,干好教育事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做到教学成绩年年有新突破。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力促教育产业化发展,提升教育满意度。把服务教育作为最大的改革内容,一切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职能部门要精准服务、优化服务,加强人财物和机制等要素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