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美丽县城是我家 改变面貌靠大家
2017年09月04日 11: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9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旧城改造征迁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就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三个地块的旧城改造征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去年5月,我县正式启动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三个区块的旧城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共涉及被征迁户292户。今年8月,我县完成所有征迁户房屋评估结果公示,并启动了老二中公房拆除。

  此次征迁涉及的东门村党支部书记和两位拆迁户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对旧城改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建设美丽庆元、宜居家园的憧憬和企盼,朴实的话语和情怀让人动容。

  东门村党支部书记黄和平

  我是松源街道东门村党支部书记黄和平,代表松源街道东门村在这里作表态发言。

  旧城改造是提升庆元城市形象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庆元跨越发展的一件大事、好事。东门村有幸成为此次菇城宾馆区块旧城改造的主阵地之一,对我们来说有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将珍惜此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提振精神,克难攻坚,确保工作干在实处,目标圆满完成。

  一、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此次征迁,涉及东门村6幢房屋征迁,虽然体量不大,但是难度不小。会后,我们将迅速召开村两委会议和党员大会,把旧城改造的重要性宣传到位、把县委、县政府的坚定决心传达到位,把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凝聚到“项目征迁”上,行动落实到“项目征迁”中。同时,成立以我为组长的征迁工作组,落实村三委成员分户包干制度,充实到征迁工作小组,服从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善始善终地做好征迁各项工作。

  二、做细宣传、争取支持。旧城改造项目不是村三委几个人的事,关系到东门村400多村民的切身利益,更是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将对整个项目的推进产生重大的影响,群众思想通,则百事顺。我们将着力做好重点户的思想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宣传,把此次老城区改造提升的好处说透、说清,把县委、县政府提升城市品位的坚定决心宣传好、宣传到位,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规定讲全、讲清楚,使征迁户理解征迁、支持拆迁、响应征迁、主动参与征迁,营造良好的征迁氛围。

  三、强化主体、主动担当。项目推进难,政策处理最难,问题处理不当会造成群众的抵触情绪。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村级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增强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的主体责任意识,主动加强与指挥部和各部门的对接,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关系,想尽一切可以想的办法,突破征迁难点,破解征迁瓶颈,助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在11月2日前完成签约任务。

  说得再多不如做得更多,讲得再好不如干得更好。东门村村三委必将以实际行动勇挑重担、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圆满完成项目征迁任务。

  征迁户代表夏方全

  我叫夏方全,是此次菇城宾馆区块征迁对象,今天作为此次菇城宾馆区块征迁户代表上台发言,就这次征迁工作谈点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自从我家的房子被定为菇城宾馆区块旧城改造红线范围后,我心里经历了困惑、动摇、开朗这三个阶段。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我从上余村搬到这里,这一套房子圆了我在城里拥有房子的梦想,并且在这里住了十几年,我和这里所有的住户一样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这里楼层不高,但地理位置优越,特别是像我这样有老人的家庭,生活非常便利。一提到要拆迁,老妈总是在我耳边唠叨:又要搬家,又要换房,又要适应另一个环境,还要等三五年,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等得到住。这使我很困惑。

  就在我困惑时,我的儿子也来做我的工作。他说:教育局局长在教师会议上宣传了,旧城改造的目的是为了改变城市形象,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并要求每位职工都应该要支持这项工作。随着征迁小组的深入交流以及我儿子的劝说下,我的观念开始慢慢转变,我的内心也开始慢慢动摇。

  看着相关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进入我们区块认真做工作,以及看到菇城宾馆区块的规划效果图及房屋结构平面图,里面优越的环境,漂亮的房子,就给我感觉这是有品味的房子。再看看眼前的小区,房子老旧,公用设施较差,环境也不好。现如今,旧城改造将让我们住上这样的新房,我内心深切感受到旧城改造将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在的好处,我内心豁然开朗。

  现在,要启动签约了,旧城改造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工作量大,这是建设美丽庆元的必经之路。征收小组工作人员多次到我们区块,每家每户宣传相关征迁安置的政策和补偿方案,听取我们对拆迁工作的建议和焦点问题的咨询,体现了政府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惠民拆迁、平安拆迁的宗旨,保证我们的利益不受伤害。所以我相信,大家和我都是一样的想法,希望早日享受更舒适的家园。

  在下一步征迁工作中,我一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征迁政策,做到带头签约,带头腾空,不给政府添麻烦,以实际行动支持旧改工作,为构建和谐庆元出一份力。同时,我建议有关职能单位,加强对拆迁安置房的质量监督以及科学规划,让拆迁户尽快住上放心房、舒适房。

  征迁户代表柳学云

  今天作为征迁户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的内心是复杂的,充满了不舍、感动和振奋。

  这几天看到老二中区块的公房逐步拆除,想到不久后我们也将跟生活了20多年的房子说再见,与许多拆迁户一样,我的心中充满了不舍。但是换个角度想,旧城改造,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城市走向现代化的必然阶段,实施旧城改造,是县委、县政府为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品位、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旧城改造给了我们改善居住环境的机会,我们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

  其次,我的内心是感动的。县委、县政府把旧城改造工作定位为首位之战,自从去年启动旧城改造工作以来,指挥部的同志兢兢业业,一次一次走访讲解政策,争取我们的理解和支持,着实让我们感动。本次拆迁,我们农业局涉及的干部较多,局领导高度重视,几次召开座谈会统一思想,广大农业干部也体现了良好的作风,以牺牲小我利益、成就美丽大花园建设的姿态,以实际行动支持旧城改造工作。

  此刻,我的内心是振奋的。今天的会议如此隆重,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旧城改造工作的重视,对改善县城面貌的决心,作为市民的一份子,我们由衷感到高兴。当前的庆元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我们建成了高速公路,又将迎来高速铁路,但是与其他县市相比仍有差距,城市面貌仍需改善,城市功能亟待完善,我们不能阻止庆元城市建设的步伐。

  我们深知,旧城改造的机遇只有一次,今天作为征迁户代表,我首先表态:全力支持旧城改造工作!明天就是正式签约的日子,我相信广大征迁户跟我一样全力支持这项工作,按时签约和腾空房子。也相信县委、县政府会保障拆迁户的合法利益,把我们的安置房建好,关心关爱拆迁户的合理诉求,把这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让广大拆迁户们放心。

  建设美丽县城是我们每个市民的义务,今天我们拆迁户做出的小小贡献,必将为美丽庆元建设添加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