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县人大常委会 首次对环保目标 完成情况进行“年检”
2017年09月04日 11:07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杨永超
原标题:县人大常委会 首次对环保目标 完成情况进行“年检”

  近日,庆元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庆元县2016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这是庆元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年检”。

  报告指出,2016年度,全年监测有效天数358天,空气质量达到Ⅰ级优261天,Ⅱ级良94天,优良率99.2%。县城PM2.5年平均值24微克/立方米,整体空气质量状况良好,在全省58个县级以上城市中排名位居第一。听取报告后,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环保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工程减排;加力污染综合防治,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高监管减排水平;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强化全民环保意识等意见建议。

  据悉,按照《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庆元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是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制度规定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