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送给环卫工人的“爱心礼包”筹集成功!
2017年09月01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记者

  8月29日下午,本网记者从腾讯公益“环卫工人爱心礼包”众筹项目处获悉,由县委宣传部“环卫工人”情况调研组、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发起的众筹350份“爱心礼包”活动已结束。12天来,善款从世界各地涌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参与捐款3017人次,捐款86709元,这些善款将用于购置350份“爱心礼包”,于10月份送到全县350名环卫工人手中。

  8月18日,县委宣传部“环卫工人”情况调研组、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发起了众筹350份“爱心礼包”活动。当活动微信页面出现在市民的朋友圈中时,一时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爱心故事也由此展开。

  早在活动发起前,县服务行业商会、县红十字会、浙江佳驰竹木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建华等单位和个人更是早早因爱汇聚,积极为这份“爱心礼包”清单出谋划策,共同开启公益之路。

  活动发起后,县义工协会成员叶积钦、陈德松、叶贵明、林肖、林满红等,不但自己积极捐款,还在朋友圈发动捐款;爱心人士赵带香、吴清泉、吴昇美等人也热心于“众筹”活动,积极发动亲朋好友献爱心……“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开始我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朋友圈中发动捐款。想不到,大家对此都很感兴趣,有几个远在欧洲、美洲的朋友,打来越洋电话询问,并纷纷献了爱心……”吴清泉说。

  曾在庆元工作现远在外地的缙云籍爱心人士潘景贤以及在福建建阳工作的刘通还纷纷以“环卫工人”为题,创作诗词,为众筹“加油”。而随着掌上庆元、处州晚报等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为环卫工人筹集‘爱心礼包’”则一度被网友挂在嘴边。仅4天,就有2000余人次,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款50000元。

  这项爱心活动也引起了爱心企业的关注。8月29日上午,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光军致电腾讯公益平台,要求认捐50份“爱心礼包”共计12380元。他说,作为一家铅笔生产企业,他们有责任为社会作贡献、献爱心。浙江大华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前几天刚捐过1000元爱心款,29日下午,他从国外回来,下了飞机,又连忙捐献了3000多元爱心款。“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环卫工人群体。”李伟说。

  8月29日17时,腾讯公益平台通知该项目爱心众筹已成功。据了解,12天来,共有3017人次参与捐款,最终筹得善款86709元,这些善款已足够购置350个“爱心礼包”。

  由于网友们踊跃捐款,目前,“环卫工人爱心礼包”众筹项目,在腾讯公益环卫工人10812个众筹项目中众筹速度走在前列,受到各方好评。

  环卫工人(作者 潘景贤)

  拂晓,躬身在街道。

  日落,抹着黑清扫。

  从炎炎夏日,到春寒料峭。

  常忘,体面和温饱。

  尝过,不屑和小瞧。

  千余元薪水,是微薄回报。

  从未有过动听的壮语豪言,却牢记责任在肩。

  用和他一样质朴的扫帚,默默地清理着,这座小城的家园。

  未曾介意付出被视而不见,怕只怕恶意添乱。

  为了每一次清爽的出行,身上的脏衣服,一穿就是一整天。

  面对这样一群辛苦的人儿,请您:停住乱扔垃圾的手,伸出温暖慷慨的手。

  掌上庆元微友留言

  吴永德: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善和爱,我们这个社会有着众多的善和爱。善和爱的力量无穷。

  只要人人都能释放善和爱的热量,只要大家不断扩散和传承善和爱的力量,善和爱就能循环产生本息,就会像由树木成为森林,由森林成为气候那样,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让世界变成和谐美好的人间。

  柳智慧:“众人拾柴火焰高”会一直关注公益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翠竹婆娑:今天我们种下善的种子,明天我们终将在爱的森林重逢。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