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七夕,我们私奔去月山
2017年08月25日 10:0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易君

  苍颜,我知道你是很好的男生,所以做我的男朋友吧。如果可以,我在单位外的廊桥上等你……七夕,我只想和你去月山,私奔去那离月亮最近的地方,慢悠悠地闲逛,静静地看时间流淌。

  时光如白驹过隙,眨一眨眼便是日落又起,生活似平淡无奇,工作忙碌又仿佛波澜不惊。得一时清闲,便想抬头望望夜空,星辰零落在山沿私语,月牙悄悄勾起一丝笑意,想起没几日,又是七夕。夜空上银河流过鹊桥架起,人世间出双入对的人儿在这一天都似久别重逢的牛郎织女。收到一捧艳丽鲜花,筹划一份神秘大礼,或是准备一桌精致晚餐……

  这一天,空气里定是弥漫了色彩斑斓,上弦月挂在天边都羡慕着远处传来的幸福感,而这一天,我只想和你去月山,听闻那是一个“半月烟居半月山,松篁荫翳抱东环”的月下村庄,听说那里的时间很慢,是离银河更近的地方。

  举溪之上,如龙桥、来凤桥两座廊桥相对而立,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静静凝望,桥下溪水潺潺好似代替它们传递内心的流淌。“水从璧玉怀中出,人在莲花瓣上行”,听惯了牛郎织女的传说,我只想和你牵着手,走一走如龙桥和来凤桥,听一听坐在桥边的说书人讲如龙和来凤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看一看木拱廊桥在时间的洗刷中凝固的历史痕迹,在心里期盼这脚下的石子路,这两边的木质长廊能有一辈子那么长。

  听说月山之所以被称为月山,是因为村畔那弯半月形的竹山,我只想和你走到对山的观景台,听鸟叫蝉鸣,看那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明净的“月山晚翠”。山路有些蜿蜒难行,你可能会嫌弃我如此娇弱,数落我不擅体力,但还是会很自然地伸手拉我一把,或在阴凉树下稍作休息再走。直到眼前豁然开朗,那绿色的月牙儿没有天空中那个来得清冷尖锐,再加上阳光甚好,炊烟袅袅,月不孤傲,而是萦绕了一阵温暖的烟火气……相信我,那时我若是与你相顾无言,那一定是因为爬山太累,更是因为这景色太美让人无以言表。

  在月山的另一角有一个冰臼群,我只想和你穿过错落有致的山林,亲眼看一看冰川年代的遗留产物,形如舂米,大如澡盆,水面清澈仿佛一眼便能看穿这两三百万年的时光。我们可以伸手触碰这从远古时空走来的清凉,趁对方不备,瞬间变成孩子般泼水撒欢,我想将笑脸映在水面上,想让这冰臼群以清水为墨,成为这时光的记录者。云泉寺、杉树王、虎胜奇岩、银屏西峙……每一处月山风景,我都想与你一同欣赏。

  闲来无事,我只想和你假装成月山村民,将足迹踏遍村庄角落。路过老者般扎根在村口的参天古树,我一定要坐到他身边,向他吐槽你平日里的种种不是,看你无奈的表情在心里暗自窃喜。我们走过一条条古村小巷,看着路边门上、窗沿精致的木雕,土狗慵懒趴在农户家门口,老农拿着花洒悉心呵护着门口盆盆花草,妻子在一旁洗菜准备着晚餐,他们用土话说着些家长里短,油盐酱醋,传到我们耳边,吟诵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诗篇,突然会想,走到瓜果长廊,你会不会信手摘下一颗葡萄,愣说这是天上的星星,惹得我忍俊不禁?

  夜幕降临,我只想和你坐在“溪岸图”的天台上看夜空,月山没有晃人的灯火,那天的上弦月应该会笑得更纯粹些,星空也会如无字情书般比平日里来得更璀璨些,我们应该会开着百度找一会儿牛郎织女。大概不会谈起“山无棱天地合”的山盟海誓,反而只是聊一些生活琐事,日常八卦,假装看透人生似的说些金句鸡汤,或者讲起感兴趣的话题变得喋喋不休,直到漫天星河斗转星移,清澈溪水再次映出蓝天白云。

  苍颜,我知道你是很好的男生,所以做我的男朋友吧。如果可以,我在单位外的廊桥上等你……七夕,我只想和你去月山,私奔去那离月亮最近的地方,慢悠悠地闲逛,静静地看时间流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