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立足高端 一核多点 加快推进全域森林旅游
2017年08月22日 15: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姚易君

  蓝伶俐在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立足高端  一核多点  加快推进全域森林旅游

  8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百山祖镇茶木淤高山森林休闲区,就全域旅游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庆元自然生态条件优越,要坚持全域旅游概念,发挥生态优势和86%的森林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做好“特”字文章,以全域森林旅游新引擎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努力打造“江南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县委常委阎昌远,副县长胡显平,百山祖管理处处长林高平,县委办、旅委、百山祖管理处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蓝伶俐一行实地走访茶木淤高山森林休闲区,绿树参天错落有致、草甸青葱遍地铺开、溪水清澈潺潺流过,一派靓丽风景让一行人不由驻足拍照。面对茶木淤美景,蓝伶俐指出,茶木淤高山森林休闲区森林资源丰富,自然风景秀丽,生态环境优良,具备开发的潜力和价值,要充分保护和发挥好生态资源优势,做好“特”字文章,凭借得天独厚的环境,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推进高山森林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扎扎实实打好“最美生态牌”。

  在详细了解茶木淤旅游发展规划情况,听取相关人员意见建议后,蓝伶俐强调,要坚持全域旅游的概念,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以高端大气的目标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地开展景区建设。投资力度要加大,要激发投资活力,充分引进外部力量,盘活生态资源,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提高景区开发建设质量,稳步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见效。规划设计的协调性与美观性要注重,依托良好的生态基础,结合优美的自然风光,做好规划融合,充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同心同向,汇聚合力,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以全域森林旅游新引擎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将茶木淤与百山祖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连线成片,扩大旅游资源影响力,努力把庆元打造成为“江南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