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众筹350个“爱心礼包”送给环卫工人
2017年08月22日 09: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记者

  8月18日,县委宣传部调研组和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联合,在“腾讯公益”发起了“环卫工人爱心礼包”众筹活动,计划筹款86660元,为全县350名环卫工人送上暖心包。一时间,爱心众筹款从天南地北汇聚而来。

众筹活动微信页面截图

  “我们想通过慈善众筹的方式,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温暖人心,共筑良好的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项目发起人代表毛茂丰说。

  为协调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今年7月初,县委宣传部调研组先后对濛洲、松源、屏都三个片区的杭州兴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丽水市红花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庆元分公司、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庆元分公司3家保洁公司和所属环卫工人进行调研。

  “调研中我们发现环卫工人群体在生活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因此,便萌发了为环卫工人群体开展众筹‘爱心礼包’的想法。”毛茂丰介绍,项目谋划过程中,得到了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县义工协会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的大力支持,为最终开展众筹活动打下基础。

  据介绍,此次众筹的“爱心礼包”共350份,需众筹86660元。“爱心礼包”内有水杯、雨伞、毛巾、袜子、洗涤用品、早餐饼干、精品竹筷、急救包等14样生活用品。

  该众筹项目完成后,将于10月中旬完成所需生活用品的采购,并将于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前,由县义工协会将物品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期间,还将面向环卫工人组织开展集中义诊、免费理发、免费拍照等活动。

  众筹活动发起后,受到了众多网友关注,他们纷纷献出爱心。截至8月21日13时,已有1545人参与了众筹,众筹钱款达38441.39元。

环卫工人爱心礼包众筹页面二维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