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在一线   正文
金满家庭农场——高山生态桃子俏销市场
2017年08月22日 09: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见习记者 吴梦飞 吴丽珍

  “桃子今年特别好卖,订单多到接不过来,还推了不少单子。”日前,在岭头乡金满家庭农场的桃园里,几百株桃树伸长枝干,郁郁葱葱的桃叶下藏着清脆香甜的桃子。桃树看着虽然才一人高,却结满丰硕果实,桃园负责人胡正小憨厚的脸上不自觉地洋溢起笑容。

  胡正小告诉记者,自6月成熟开采以来,桃子供不应求,仅7月份,农场就售出桃子6000余斤,收入3万余元,大多销往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客户们吃了都赞不绝口,不断回购。

  高山桃子为什么能俏销市场?岭头乡常务副乡长范标强解释,桃园地处海拔1000米以上,有着海拔高、病虫害少的区域优势,再加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环境无污染,造就了桃子质细汁多、口感脆甜、酸甜适度,而且极耐储藏。

  基于这一点,2013年,胡正小才下定决心在岭头流转土地、栽种桃树。目前,桃树种植面积达100亩,年产量达到了3万斤,产值约15万元,共有10余个品种,采摘季也将持续到10月份。

  “眼前这片桃树是前年种下的,去年冬天都冻坏了,损失了不少钱。今年赶上大丰收,在‘圈里’卖得火热。”胡正小提的“圈”是微信朋友圈,他说,桃子还未成熟时,儿子、女儿就帮着在微信朋友圈实时推送桃园情况、桃子长势,更新桃子生长图片,让顾客一目了然。

  一开采,订单便纷至沓来。胡正小介绍,岭头乡距离县城40多公里,往年总为桃子的销路而发愁,如今只要在家中接收订单,采摘后运至县城,女儿负责打包,用泡沫网套对桃子进行独立保护后,再装箱寄出。仅通过微信这样一个平台,给胡正小带来了大大的惊喜。

  “明年肯定要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量。”桃子卖得好,胡正小显得底气十足。他计划着打响品牌,设计出专属于桃园的包装盒,再根据客户的反映筛选出优质品种,争取明年种出“蟠桃盛会”,以桃“会”四方顾客。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