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2017年08月22日 09:1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近日,我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及“特、富、美、安”新县域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刘新民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并讨论了《中共庆元县委2017年上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关于当前我县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庆元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上,蓝伶俐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和意义。上半年,我县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呈现平稳健康的态势,但依然存在部分单位领导重视程度不够、机制体制尚不完善等问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要深刻理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全县意识形态工作。

  蓝伶俐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分内事”和“责任田”,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引导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坚持把意识形态纪律挺在前面,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倒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阵地建设。要坚守传统阵地,拓展新兴阵地,切实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唱响发展主旋律。要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制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完善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舆论引导机制。要健全网络管理机构,大力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唱响网上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开创意识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