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加强创新 服务群众 全面提升群团工作水平
2017年08月21日 16: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群团改革工作时强调

  加强创新  服务群众  全面提升群团工作水平

  8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实地走访部分群团组织,对我县群团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群团改革要求,深化改革创新,紧密联系群众,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聚焦群众需求,彻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党的群团工作水平。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陪同。

  蓝伶俐一行先后来到团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与群团干部深入交流,征询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我县群团组织机构设置、基层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就下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保障群众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庆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群团组织要继续发挥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动员群众的职能作用,大力推进群团改革,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蓝伶俐要求,群团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中来谋划部署,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需求,凝聚服务对象,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群众需求,列出“订单式”服务清单,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不良倾向,真正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改革创新,突出做好网上群团工作,完善网络活动阵地,善于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进行引导动员,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收集分析群众需求,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作格局。要着力调动社会力量,整合利用好社会各方面资源,为群众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服务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存在感、战斗力和凝聚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