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高度重视 立说立行 全力保护好生态环境
2017年08月21日 17: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环保督察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  立说立行  全力保护好生态环境

  8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县环保局,就环保督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当作一次考验,主动接受督察、自觉接受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对待、履职尽责,立说立行、边督边改,全力以赴保护好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庆元落地生根。

  副县长王绍金及县委办、县府办、环保局、经商局、信访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一行来到县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指挥中心,听取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开展环境监测、督查自查、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前阶段我县在环保督察工作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环保督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逐一抓牢、抓实,努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就做好环保督察工作,蓝伶俐要求,必须要高度重视。工作标准要再提高,自我加压,加大力度,查缺补漏,力保全面达标。要发扬“5+2”和24小时全天候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认真梳理、总结存在问题,着力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必须要整合力量。环保要牵头协调,执法力量要下沉到企业一线。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环保督办合力。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做好环境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蓝伶俐强调,必须要统筹协调,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无条件服从环保督察工作,抓好问题整改,为环保督察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力量调配,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精准施策,深入企业走访,开展调查摸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解决彻底。

  当天,蓝伶俐还来到梦天木门,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环保设施建设、污染治理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梦天老厂区搬迁要加快进度,空气、噪音等污染问题要同步研究解决,生产经营要有序推进。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维持良好的生产秩序和环境卫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