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调研指导屏都综合新区环境整治工作
2017年08月21日 16: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8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前往屏都综合新区就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调研。县府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先后来到屏都大桥、屏都综合新区二期、庆元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浙江三箭工贸有限公司等地,就园区综合环境、园区规划、企业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屏都大桥,胡献如实地查看和了解园区内高速连接线两侧绿化、亮化、美化等项目的设计规划,并就园区马路市场整治、园区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屏都综合新区在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园区的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夯实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管理,通过提升园区环境和配套能力,为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落户创优环境。

  走生态工业发展之路、打造生态绿色园区是屏都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庆元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胡献如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

  作为全国首座以竹材为原料的气化发电项目——屏都综合新区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可向新区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企业集中供热,并实现年供电5千万千瓦时。

  得知该企业已经向屏都新区企业提供24小时供热,并实现“无烟园区”时,胡献如对该企业开发绿色能源,发展循环经济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能充分发挥生物质电热联供的龙头带动作用和优势,根据我县工业企业的热力规划和发展需求,将绿色能源延伸和辐射到其他园区,尽快启动竹口工业园分布式集中供热可行性论证工作,推动实现园区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在调研中,胡献如要求入园企业,要以企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为要求,改善企业厂区内外环境,提高基础管理水平,打造企业良好形象。园区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这次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不断夯实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打造绿色环保,高效低耗、高端低碳的生态工业园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