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男子游泳不幸溺水身亡
2017年08月21日 15: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8月20日下午,濛洲街道西演山庄河段,一小伙子游泳溺水,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16时30分许,溺水小伙子被同在该河道游泳的市民发现时,已沉在水底,失去意识。几位市民合力将其拉上岸后报了警,并迅速对其开展心肺复苏。随后赶来的民警与120急救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但遗憾的是该小伙子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友情提醒: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野外游泳必须结伴而行,且不能“放单”。另外,游泳者要提高危机意识,不能因为自己会游泳便掉以轻心;在水较深的水域,要对水下的冷水流有心理准备,深水区的地方常常会遇到水域深处浮上来的冷水流,这时候身体会感觉不适,人也容易惊慌,易发生抽筋。遇到冷水流不要惊慌,像平常一样游就好了;不要在水浅处跳水,很容易被水底的尖石划伤。喝酒后千万不要去游泳。因为人在喝酒后,身体的毛孔会迅速扩张,血液“沸腾”,浑身都在向外散发热量。这时如果突然遇到冷水,毛孔就会立即紧缩起来,使里面的热量急速消耗,增加心脏和血管的负担,容易出现抽筋等导致溺水现象发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