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五大堡派出所全力维护兰溪桥水库治安
2017年08月21日 11: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永飞 叶峻箐

  县公安局五大堡派出所管辖着兰溪桥水库及饮用水源保护区,他们不断完善以保护水源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为主要目标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水库资源保护工作,对重点时期、重点水域加强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库区各种自然资源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

  五大堡派出所通过法律宣传、强化巡逻、联合执法、信息查案等手段,全面维护库区及饮用水源生态安全。近年来,先后查破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多起,收缴各种渔网渔具100余件。与此同时,他们还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保护饮用水源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为主题的保护生态系列宣传教育,开展“河长制”、“护鱼季”、“生态年”等系列保护生态活动,加强对辖区群众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生态动植物保护,特别是调动辖区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的积极性,营造了兰溪桥水库及饮用水源保护区美丽的生态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