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黄田八旬低保户蔡竹生拾金不昧
2017年08月21日 10: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毛慧玲

  8月17日上午,黄田镇中济村82岁的低保户蔡竹生在村内捡到1000元现金后,交给村委会主任周光浩。在其帮助下找到了失主。村民们对蔡竹生拾金不昧的行为都表示称赞。

  17日上午9点多,蔡竹生找周光浩对自家即将要拆的老房子进行拍照。随后,周光浩骑车先行到蔡竹生家。在回家路上,蔡竹生在水泥路上发现两卷钱,清点后为1000元现金。此时四处无人,他找不到失主,便打算将钱款交给周光浩处理。

  周光浩说,当时蔡竹生一进门就跟他说捡钱的事,执意要将钱放在他那里,以便于寻失主来认领。“老蔡今年82岁了,是低保户,接下来家里还要盖房子,经济上很困难,但是他捡到钱第一时间就要交给我,真的令人感动。”周光浩说。

  当天,在周光浩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在同村的失主吴秀平。吴秀平说,由于近日忙于家事,还未前去认领现金。对于老人拾金不昧行为,他日定登门致谢。

图为蔡竹生

  记者询问蔡竹生捡到钱时怎么想的?蔡竹生说:“我们要将心比心,如果是一个老人掉了千把元钱都要急哭了,做人还是要有善心,要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

  据了解,蔡竹生也是这样教育女儿的,上月他女儿蔡章丽在县新书书店捡到50元钱,也归还给失主。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