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特色村落景区化”打造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21日 10: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刘伟

  为进一步细化庆元“特色村落景区化”打造提升工作方案,8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特色村落景区化”打造提升工作会议,充分开展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今年和明年的实施计划和特色村落名单。县委常委阎昌远、副县长胡显平参会。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建设大花园、实现万村景区化的精神,结合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由“建设村庄”转向“经营村庄”的要求,我县提出了用5年时间开展100个特色村落的提升改造,以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一批“特色化、品牌化、集聚化、融合化”四位一体、差异特征明显的A级旅游景区村,并力争成功创建10个以上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此成为庆元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为“特色村落景区化”打造提升工作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全县A级旅游景区村创建的科学性、合理性。要突出重点,每年的创建名单要有一定的梯度,力争每年创成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要做好多规合一,以有限资源实现效果最优化,保证多个部门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加强资金和项目的整合,引导项目往旅游项目设施倾斜,建设标准往旅游标准靠;要做好景区村的串点成线和线上找点工作,实现“错落有致”发展;要加强特色村落招商选资工作,特色村落景区化打造与提升始终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多渠道、多方式地吸引工商资本参与旅游项目开发,形成多方投入的格局。

  目前,我县申报A级景区化村庄创建的有21个。横坑村、莲湖村、安溪村、杨楼村、濛淤村、西川村、贤良村、新窑村、崔家田村、黄坞村、半岱村、薰山下村、洋背村、坑里村14个村已完成A级景区村创建申报工作。下一步,全县将进一步明确创建方案和名单,努力按照一村一方案的原则开展创建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