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要扛起政治责任 护好绿水青山 保持生态第一
2017年08月18日 17:3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

要扛起政治责任 护好绿水青山 保持生态第一

  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县环保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环保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对庆元来说,环境保护是头等重要的大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高要求、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强环境源头治理,建设完善环保设施,全力保护好绿水青山,维护好“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金字招牌,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第一的优势。

  座谈会上,蓝伶俐听取了县环保局关于近年来我县环保工作的情况汇报,就下阶段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蓝伶俐指出,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最大的发展优势在于生态,最大的政治责任在于保护生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担当作为,凝聚合力,强化责任意识,把各项环保工作措施做深做细做实,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继续保持生态第一,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蓝伶俐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努力让庆元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形成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管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从快、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依法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

  蓝伶俐强调,环保部门要牵头抓总,加大对环保的投入力度,利用信息化、现代化技术实施环境监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水平,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力争超前谋划、一步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统筹、分工协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