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加强创新 优化服务 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08月18日 17:3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强创新 优化服务 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县社会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就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推进社会管理服务创新,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利用好信息化、现代化的网络平台,充分调动一切有效资源,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稳定因素,在服务群众中创新社会管理,在化解矛盾中促进社会和谐。

  蓝伶俐实地参观了县社会服务管理指挥中心的指挥大厅和指挥室,听取我县社会服务管理平台和“书记信箱”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五台合一”的运作模式,充分肯定了“五台合一”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探索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和建设完善“书记信箱”平台提出指导意见。

  蓝伶俐指出,“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高度整合各部门的资源与职能,提高了应急处置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创出了社会管理创新的庆元经验。下一步要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社会服务管理工作做精做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社会服务管理体制和载体,不断提高平台的智能水平和融合深度。

  就“书记信箱”平台建设,蓝伶俐要求,要把“书记信箱”打造成建言献策的“智慧库”、社情民意的“回音壁”、便民服务的“大窗口”。要建立面向群众的网上信访渠道,直面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重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妥善处置和协调解决群众网上来信问题,着力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要建立面向社会各界的网上意见信箱,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强化网上沟通互动、网下联动对接,带着意见,深入基层,集思广益为发展汇聚众智,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

  蓝伶俐强调,要高度重视网上信访件、意见建议的回复办理,对受理办理、交办转送、督查督办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建立健全信息汇总报送、数据分析研判机制,强化考核评价,提升工作效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能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平台的监管,强化网络纪律约束,严格规范网络行为,坚决杜绝散布虚假信息、诽谤污蔑他人等行为,做到真实反映情况、如实回复信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