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龙溪“颜值”逐步提升 美丽“蝶变”即将实现
2017年08月18日 15: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李丹阳

  “刚开始创卫时,很多人都不理解,觉得就是走过场,现在看到乡环境一天天变整洁,我们也都不好意思乱扔垃圾。”西溪村村民沈紫兴说,他最初觉得创卫“打搅”自己的平静生活,现在已经认识了创卫带来的美好变化,并主动参与到清扫门前卫生的活动中。

 

  今年4月份以来,龙溪乡在推进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以“创省卫”为突破口,分片分区域开展卫生大清扫、散养家禽整治、旱厕集中拆除等工作,乡域保洁模式由过去的一天两次清扫调为全天“清保”,卫生创建小组持续并加大巡查力度,组建“美丽河嫂”,经常自发上街打扫卫生,分发了《创建省级卫生乡倡议书》、《致全乡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房屋103户66幢,拆除乱搭乱建的旱厕和灰房379个,整治乱堆乱放点位144个。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虽然取得不小成绩,但创省卫仍然大有文章可做。”龙溪乡党委书记吴达校说道,创建省级卫生城乡和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旨在“提升城乡品位,打造百姓幸福家园”,让生活更舒适、让城乡更宜居、让小乡更有风情。

  在过去,乡内村貌存在许多“脏乱差”的现象,今年以来,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该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创卫让城乡更美丽、让生活更舒适”不再只是一句单纯的口号,而是切实地改善了环境质量、提升了村民卫生文明素质,更多村民主动加入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沿街的店面房子和大街小巷变得整洁有序。

  下一步,龙溪乡将加强街面序化管理、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凤洋路外立面、茶香文化馆和传统风貌居住区,全力推进建设生态停车场、茶香主题公园、沿溪景观带等项目建设,相信不久的将来,龙溪将实现美丽“蝶变”。

    (编辑:方淑君)